北京市水务局2018年折子工程进展情况第三期

日期:2018-06-03 14:16    来源:默认部门

字号:        

  北京市水务局督查室                  二○一八年六月三日

  市级行政机关和区政府2018年绩效任务已正式印发,每季度计划及完成目标已报市政府绩效平台备案。市区两级责任书在多次征求意见后也已印发。5月30日的市政府绩效考评工作会再次强调,区政府责任书完成情况同去年仍实行“双考核”,未完成任务的区政府和牵头推动的委办局年底考核时将被同时扣分。

  为推动责任书任务的落实,本月局督查室同市政府督查室一起对通州、东城、丰台、顺义、平谷、密云和怀柔区的河长制和水环境治理任务进行了检查。河长制任务各区均完成了计划目标。水环境治理任务中,厂站管线建设、黑臭水体治理、农村治污和排污口治理等,多数区正在按计划加紧推进。但在检查中发现,由于客观上存在农村规划缺乏、污水处理排放标准偏高及审批流程等共性问题,主观上有对政策、办法理解不到位的情况,年底前完成农村治污年度任务存在很大困难。另外,年底前需完成17处厂站建设,目前还有9处未开工。去年未完成任务的平谷区永久污泥无害化处理工程目前仍未开工。大兴魏善庄镇和瀛海镇再生水厂升级扩建工程、怀柔桥梓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无明显进展。请牵头处室加大推动力度,深入一线了解实际情况,宣讲政策和办法,帮助实施主体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就共性问题积极与市级有关部门加快协调,研究办法,力争完成责任书任务。

  现将折子工程进展情况汇总如下,见附表。

2018年第三期督查与反馈附表(少反弹、水专项).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