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领导带队开展清管行动专项执法检查

日期:2019-04-18 15:17    来源:市水政监察大队

字号:        

局领导带队开展清管行动专项执法检查1.jpg

检查雨水箅子

局领导带队开展清管行动专项执法检查2.jpg

检查隔油设施使用情况

局领导带队开展清管行动专项执法检查3.jpg

责令整改及发放宣传材料

  本站讯 4月16日,为落实全市“清管行动”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整治向雨水管道排污以及倾倒垃圾等违法行为,市水政大队直属分队、市排水集团在前门西河沿街一带开展集中夜查、蹲守,市水务局副巡视员任杰及法制处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执法活动。

  本次夜查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5人,检查小餐饮企业20家。执法人员每检查一处都向其发放法律宣传资料,认真讲解水法律法规和有关排污的规范标准,并对隔油设施的设置和运行情况开展全方位排查,不留死角。

  检查中发现,大多数企业都能够自觉设置隔油设施并按规定排水,做到了隔油设施正常运行、污水污物规范排放,但少数企业存在无隔油设施及隔油设施不能正常使用的现象。针对存在问题的企业,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谈话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整改,并对其进行了水法律法规宣传教育,使其了解违规排污对环境造成的危害。执法人员将依法依规按照案件处理程序对违规企业加强跟踪监管。

  据悉,市水政监察大队将加大向雨水箅子排污及倾倒垃圾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落实常态化监管,加强部门联动,将“清管行动”一抓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