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政监察大队持续开展整治向雨水箅子排污专项执法检查

日期:2019-03-27 15:11    来源:水政监察大队

字号:        

市水政监察大队持续开展整治向雨水篦子排污专项执法检查1.jpg

执法现场

  

市水政监察大队持续开展整治向雨水篦子排污专项执法检查2.jpg

检查排水口

  本站讯 3月26日,为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工作力度,严厉打击向城市雨水管道排污以及倾倒垃圾等违法行为,市水政监察大队第二分队在小营路、安宁庄一带开展集中夜查、蹲守,市水务局副巡视员任杰带队,法制处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

  本次夜查行动,共检查餐饮企业十余家,每到一处,执法人员都向负责人发放宣传资料,认真讲解水法律法规和有关排污的规范标准,并对隔油设施的设置和运行情况进行全方位排查,不留死角。

  检查中发现,大多数企业都能够自觉设置隔油设施并按规定进行排污,做到隔油设施运行正常,污水污物规范排放。但有个别企业隔油设施不能正常使用。针对存在问题的企业,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谈话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整改,并对其进行了水法律法规宣传教育,使其了解违规排污的危害性。

  雨水箅子作为重要的排水设施在汛期承担着收集、迅速排出雨水的重要作用,倾倒污水污物可导致雨水管线堵塞,增加区域内涝的风险,又会对河道环境造成污染。目前,全市正在实施“清管行动”,市水政监察大队提醒广大市民,切勿向雨水箅子倾倒污水污物,共同打造水清岸绿的首都水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