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执法检查 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

日期:2019-02-19 14:54    来源:

字号:        

加强执法检查 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1.jpg

检查现场

加强执法检查 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2.jpg

下发整改通知书

  本站讯 日前,为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我区取水许可管理,严格规范取水户的取水行为。顺义区水政监察大队配合区水务局水资源科、法制科对北京汇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的取用水情况进行执法。

  经查,北京汇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原取水许可证有效期至2019年1月14日,该公司因取水许可证到期前未能及时办理取水许可延续,导致取水证过期,被北京市水务局注销,属无证取水,其行为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第四十八条第一款的规定。水政监察大队执法人员当即下发了《顺义区水务局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和《顺义区水务局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并对该公司行为进行立案调查,责令该公司限期办理取水许可证,取得取水权,并接受复查。

  据悉,顺义区水务局还将继续严格规范取水户、排水户等各类水事行为,有力打击各类涉水违法行为,发现一起,依法严厉查处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