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政监察大队开展向雨水箅子倾倒污水行为专项执法检查

日期:2018-03-15 17:07    来源:运维中心

字号:        

  

  指认非法倾倒污水现场

  

  现场下达警告处罚文书

  本站讯 3月13日,市水政监察大队第四分队针对向雨水箅子倾倒污水的行为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据了解,市水政监察大队第四分队针对餐饮户集中地区开展了隔油设施设置与使用问题专项执法检查,取得了一定成效。在此基础上,分队再接再厉,开展了此次向雨水箅子倾倒污水行为的专项执法检查。分队以丰台区翠林一里小区周边和马家堡路沿线商户集中区域为重点进行检查,一旦发现路边雨水箅子存在倾倒污水痕迹,监察员立即对临近商户进行走访询问,对证据确凿的违法行为,给予警告处罚。在检查过程中,监察员积极向商户和身边的百姓宣传水法律法规和“水日水周”宣传主题。

  此次行动共检查商户9家,其中,发现倾倒污水问题2处,当场给予警告处罚。通过此次行动,有力的遏制了向雨水箅子倾倒污水问题的发生,为首都水环境建设打下基础。(摄影/吴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