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土保持补偿费下调至0.3元/平方米

日期:2021-11-11 17:41:00    来源:市水务局网站

字号:        

记者从北京市水务局获悉,为了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本市降低了水土保持补偿费收费标准,由原来的每平方米1.4元降低为0.3元。

市水务局水土保持部门负责人介绍,水土保持补偿费是项目建设过程中,建设单位对损坏或降低水土保持措施功能的一种补偿。国家设立水土保持补偿费征收事项,目的是为了提高建设单位水土保持意识,更好地发挥水土保持措施保水护土功能,守护好绿水青山。

本市水土保持补偿费收缴工作于2016年6月1日恢复开展。根据规定,建设项目应在水影响评价报告批复后、开工前一次性缴纳。为优化营商环境、为民办实事,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市水务部门会同发改、财政部门制定政策,降低了水土保持补偿费收费标准。

今年以来,水务部门还加大了水土保持补偿费清缴力度,目前已实时跟踪2021年前批复的131个新开工项目,共计征收水土保持补偿费1974.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