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加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日期:2020-12-02 17:36    来源:市水务局网站

字号:        

  12月1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北京市营商环境工作,及2021年重要民生实事项目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会议研究《北京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实施方案》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等特大城市要率先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北京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和自贸区政策叠加优势,对标国际规则和最佳实践,深化改革创新,打造更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高地,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制度环境。要加强顶层设计,勇于自我革命,优化再造审批服务流程,坚决清除隐性壁垒,不断推进政府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各区、各部门要主动作为,扎实推进改革任务落实,充分运用好大数据、区块链等科技手段,提高政务服务和事中事后监管效能,推行政务服务就近办、电子办、网上办、智能办,破解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的裉节儿问题。要加强宣传解读和业务培训,通过“四不两直”等方式督查落实效果,推动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