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北京水务再行动

日期:2020-01-02 17:50    来源:市水务局网站

字号:        

  ---市水务局出台供排水接入3.0版政策新举措


  近日,市水务局正式出台供排水接入3.0版新政,并随《完善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的意见》一同进行了新闻发布,我局向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北京青年报等媒体系统介绍了新政的内容和特点。

  供排水接入3.0版政策范围进一步扩大。新政适用于全市公共管网覆盖范围内所有工程建设项目申请新装、扩容等服务的供排水接入工程。包括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和非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对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建设项目,实行"一表式"受理、免于行政审批、供排水无干扰服务;对非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建设项目中的小型工程,即供排水接入管线长度100米及以下,供水管径30厘米及以下,排水管径50厘米及以下的新建非住宅工程建设项目,符合"三零"服务条件的,供排水公共服务单位提供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服务。

  供排水接入3.0版新政特点可以总结为"范围扩大、标准不变、服务不变、流程不变"。更加体现"无干扰服务",最大程度地优化工作流程,最大程度地提供便利化服务,真正地做到"审批有速度、服务有温度、群众获得感受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