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影响评价中心举办技术审查专家培训

日期:2020-11-13 17:41    来源:市水务局网站

字号: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本站讯(通讯员 刘羽鸣) 近日,北京市水影响评价中心分两期举办了水影响评价技术审查专家培训,近400余位专家参加培训交流。

  市水评中心主任(甄立功)首先介绍了水评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目前发现的一些问题,并对专家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业务精通,及时了解、掌握国家和我市的最新政策;二是要强化担当和责任,为项目做好服务;三是廉政自律,要格执行回避制度,把握好人情观、利益观、增强抵抗力和自制力。

  本次培训在课程安排上既包含了2021年起即将执行的《海绵城市建设设计标准》,也邀请了水土保持、节水、排水相关领域的专家讲解审查要点,同时水评中心技术人员也对防洪评价、规划水影响评价和建设项目水影响评价的技术审查要点进行说明和问题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