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影响评价中心成功举办各区管理人员交流培训会

日期:2020-11-13 17:39    来源:市水务局网站

字号:        

开班动员

培训现场

  (本站讯 通讯员刘羽鸣 余晓莹)11月3日至4日,市水影响评价中心组织水影响评价管理人员交流培训,来自各区水务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城市运行局和临空经济区管委会的90余位水影响评价工作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蒋春芹作开班动员,肯定了近年来水影响评价工作取得的成绩,从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廉政意识和服务意识、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改革、落实治水方针和原则、积极宣传提升水务形象等几个方面提出了要求,对下一步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继续做好水影响评价审查审批工作进行了部署。

  市水评中心主任甄立功同志分析了现阶段水影响评价工作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全市水评技术审查要保持一个声音、一个步伐、一把尺子,建立数据共享机制、协同机制,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到工作不断、标准不降、力度不减。

  本次培训得到了市水务局相关业务处室的大力支持,行政审批处、规划科技处、再生水处、水保生态处、海绵处的同志分别介绍了优化营商环境供排水接入新政策、区域水影响评价实施细则以及水土保持、节水、海绵城市建设、污水处理和再生水利用等方面的审查审批要点;由特邀专家讲解了海绵城市建设技术指南及设计标准;中心技术人员对水影响评价技术审查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解答。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水评中心尽最大努力为各区管理人员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机会和交流平台,为全市水评工作的持续推进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