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评中心举办水影响评价文件编制培训班

日期:2019-12-11 21:17    来源:建设管理科

字号:        

市水评中心举办水影响评价文件编制培训班.png

王伟主任开班讲话

市水评中心举办水影响评价文件编制培训班2.png

会议现场

  本站讯(通讯员 刘羽鸣 刘阳 范宏伟 余晓莹)11月25日至26日、29日至30日,市水影响评价中心分两期举办了水评文件编制培训班,共有90余家文件编制单位320余名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两期培训是在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落实“放管服”要求和水务系统机构改革的背景下举办的,将进一步提升水评编制技术人员了解新政策、把握新形势、落实新任务的能力。

  市水评中心主要负责人作了开班讲话,分析了当前北京水影响评价工作面临的形势,肯定了各水评文件编制单位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和要求,要求参训人员以交流培训为契机,不断熟悉新政策、提升编报能力、提高服务质量,做好水评业务宣传员,以优质的水评工作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建设发展。

  培训期间,市水评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和特邀专家重点对水评审查审批要点、水评编报管理补充规定、海绵城市建设、单位资质水平评价和行业自律管理、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新规定等方面进行了介 绍和答疑,并邀请编报水平和质量较高的编制单位以案例作了经验介绍和交流。培训还结合专家讲解内容组织现场参观考察北宅小流域河道生态修复工程、玛氏(中国)食品集团污水处理循环利用实例。

  培训结束前,针对培训内容安排了答题环节,各参训人员积极参与答题,同时表示本次培训准备充分、课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加深了对有关政策要求的理解,解开了编报中遇到的问题和疑惑,对水评编报具有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