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召开今年第6次全国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月推进会

日期:2018-08-27 15:28    来源:默认部门

字号:        

  

  会议现场

  

  汪安南主持会议

  

  刘凯讲话

  

  密云水库管理分会场

  

  凉水河管理处分会场

  本站讯 8月24日,水利部总规划师汪安南主持召开今年第6次全国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月推进会暨第6次中央水利建设投资计划执行月调度会商会。会议结束后,北京市立即召开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月推进情况通报会议。

  汪安南强调,对于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要大力开展“清四乱”专项行动,要全面落实督查暗访发现问题的整改,要加强河道采砂管理,要加快开展长江经济带固体废物清理整治,要加快建立湖长制体制。

  关于中央投资计划执行工作,汪安南要求,各地要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和投资计划执行。要抓好重大工程建设,加快在建工程建设步伐。要继续抓好今年已开工的工程建设;建设进度慢的地区和项目要加快赶上,要有针对的制定措施、强化分类指导、实施重点督办,切实加快投资计划进度;要做好项目储备;要提前谋划好明年投资计划执行相关工作。

  规计司汇报了重大水利工程前期工作、建设进展情况以及2018年中央水利建设投资计划执行总体情况。海南、青海等省份针对完成率较低的情况分析原因、针对性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黑龙江、山东、云南等省份汇报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部署安排、加强暗访督查工作等情况。

  全国会议一结束,北京市立即召开全市河长制工作情况月通报会,通报全市7月份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推进情况。市河长办专职副主任刘凯指出,针对于近期即将印发的河长湖长履职办法职责清单、涉河湖举报受理工作流程、河长制约谈办法等制度,各区、各流域河长办要提高认识,调整工作节奏和方法,适应当前工作中的新要求、新形势。

  刘凯强调,要督促各级河长履职;充分发挥成员单位的作用;积极推进“清河行动”、“清四乱”、“黑臭水体治理”等重点工作任务按期完成;加强督查考核、通报曝光、追责问责工作;要发动社会各方力量,共同治水;要按照实施方案要求,落实好湖长制工作;要健全完善各项制度;要及时完成市河长办交办的任务。刘凯指出,当前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对河长办的履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摸索经验,形成全力。

  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区水务局主要领导、主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局属水管单位主要领导、主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