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召开今年第7次全国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推进会

日期:2018-11-12 09:25    来源:默认部门

字号:        

会议现场

刘凯讲话

  本站讯(通讯员 刘春阳)11月9日,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主持召开今年第7次全国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推进会。会上,河湖司通报了全国“清四乱”暗访发现的河湖乱占、乱采、乱堆、乱建、非法排污等问题,并提出了整改要求和工作要求。魏山忠强调,要紧盯“务实”两字,确保“清四乱”取得实效,并对年底前全面建成湖长制,建立河湖管理保护长效机制提出明确要求。

  随后,市河长办专职副主任刘凯主持召开全市河长制工作会议。刘凯传达了市委书记、市总河长蔡奇同志11月5日在房山区调研河长制工作时提出的要求,指出我市河长制工作进入重点任务攻坚期,市领导高度重视,近期密集开展巡河调研,11月8日市副总河长、副市长卢彦同志主持召开全市河长制推进会,提出“巡、查、治、联”以及“巡河率、巡河覆盖率、问题发现率、重合率、遗漏率、整改率、巩固率、反弹率”,市河长办正在认真研究,抓紧落实,计划应用于全市河长制检查通报工作。

  刘凯强调,要对督导发现的问题做好督促整改工作;各区应建立检查通报制度,建立细化约谈办法,将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要对“清河行动”、“清四乱”专项行动认真排查,不留死角,下一步市河长办要对各区漏报的进行约谈通报;要加强沟通,协调解决镇、村级河长履职中出现问题;要做好河长制总结宣传工作。最后刘凯指出,河长办是问题发现的巡视员、交办问题的发令员、解决问题的督导员,应协助各级河长履职尽责,共同维护良好河湖环境,各区有问题要及时与市河长办进行沟通。

  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区水务局主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局属水管单位主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