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领导召开水上巴士试点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09-07 13:22    来源:市水务局网站

字号:        

本站讯(通讯员 李嘉腾)为落实市领导关于《城市副中心有望开设水上巴士,北三县或可水上通勤》的批示指示精神,9月6日上午,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刘光明组织召开昆玉河、北运河、亮马河水上巴士试点工作推进会,运管处、流域中心、北运河管理处、城市河湖管理处、朝阳区水务局、通州区水务局及相关游船运营企业有关负责人参会。

会上,游船运营企业汇报了河道周边市场需求调查情况,游船运营现状和水上巴士试点计划,与会单位对巴士试点线路可行性进行了深入讨论。

刘光明强调,一是要不断优化航线,科学设置站点,合理制定票价,细化航行时间,方便市民出行;二是要积极引导社会企业依法合规开展水上巴士运营;三是加强社会宣传,多角度、全方面展现水上巴士的创新和优势,吸引市民体验出行新方式。

下一步,各相关单位、处室将聚焦“为民”目标,深化水上巴士试点方案,推进河湖空间开放共享,提升服务保障品质,不断满足市民多元化亲水活动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