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领导带队到流域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2-09-02 13:19    来源:市水务局网站

字号:        

会议现场

调研现场

本站讯(通讯员 张璟宇)9月1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刘光明带队到流域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局财务处、人教处和机关纪委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刘光明一行首先听取了流域中心围绕流域管理、项目管理、人员招聘、培训教育等方面的工作汇报。

刘光明指出,流域中心成立一年来,在河湖流域管理和职工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要持续加强全流域思考,谋深谋实下一步工作思路,担任好“裁判员”角色,做好对各区水务局和水管单位履职情况的监督支撑,在开展河长制工作、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工作等中心工作中做到突出重点、有的放矢。

刘光明强调,流域中心要转变观念、开拓创新、系统谋划,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充分发挥好在流域治理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做到监督有力、服务到位,围绕五个方面“转变”做好各项工作。一是从依靠项目管理向调动人员积极性、约束人的行为上转变,做到激发内生动力。二是从管理水利工程向管理流域上转变,由点及面推动生态修复工作,明确制度机制和标准规范。三是从管理水务系统内部向管理行业转变。结合实际发挥统筹协调服务作用,承担好跨行政区和流域上下游、左右岸重大涉水事务综合监管职能。四是管理手段由传统的依靠人力向智慧化数字化管理转变,运用科技手段发现问题,提高工作效率。五是从打造水工程水环境向恢复自然水生态转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管水治水重要论述精神,立足治水为民,提升管理手段。

随后刘光明实地查看了办公区域,开展中秋国庆节前的走访慰问活动,与一线职工亲切交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同时要求做好值班值守、疫情防控、安全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