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调研督导永定河平原南段治理工程建设

日期:2022-09-01 13:18    来源:市水务局网站

字号:        

36dc5d16fdcd438e976b243f8eaeaca5.jpg

调研现场

本站讯(通讯员 董田丰)8月30日下午,市监委委员肖飒带队到永定河调研平原南段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一期工程建设情况并组织召开专题调度会。市水务局局长潘安君,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胡文顺,副局长伊锋参加会议。

会上,调研组听取市水务局、市园林绿化局、相关各区及首农集团分别对工程进展、腾退进展、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随后与会人员就当前工程建设区域树木伐移政策及腾退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交流讨论,并现场查看永定河河道主流区树木及银泰鸿业公司土地腾退情况。

调研组对永定河平原南段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工程中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将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工作作为首都水生态环境建设的“一号工程”来抓,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执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实。二是各区、各单位、各部门要密切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加快解决工程难点问题,保障平原南段一期工程如期实现建设目标。三是相关部门要坚持依法审批,在规定审批时限基础上加快审批工作,确保树木伐移、土地占用等手续依法合规。四是要一手抓工程建设、一手抓社会稳定,在全力推进腾退工作同时营造和谐稳定氛围,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园林局,驻市园林局纪检监察组,丰台、房山、大兴区纪委监委及有关部门,首农集团,永定河流域投资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