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区区级河长姜玉英开展第四季度河长制巡查督导工作

日期:2020-12-17 15:00    来源:市水务局网站

字号:        

  本站讯(通讯员 温冬青)12月16日石景山区区级河长姜玉英对分管的八大处沟、油库沟开展了2020年第四季度巡查督导。苹果园街道及五里坨街道河长和工作人员陪同巡查。

  在巡查中,姜玉英副区长首先到达了八大处沟,亲自操作“北京河长APP”,并实地检查八大处沟河道治理现状。同时,听取了苹果园街道河长制工作的推进及落实情况。她指出:八大处沟是保险产业园的重要景观,要进一步注重河道景观提升和日常管护。在巡查油库沟时,姜玉英副区长在油库沟起点处细致地查看了河道管护情况,沿途听取了五里坨街道河长制工作的实施情况,并深入的了解石景山区区属河道水生态空间管控规划进度。她指出:五里坨街道辖区河道数量多且均分布在山区,任务较为繁重,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协调各方面力量,进一步做好河道清洁工作,提高河道日常管护的工作效率。

  下一步,我区将深入贯彻落实市总河长令,牢牢把握“转观念、抓统筹、补短板、强监管、惠民生”工作思路,提高思想站位,积极探索破解城市面源污染的新手段、新措施,进一步提升河湖复杂问题的治理效能,促进河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