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优美河湖评定结果公示

日期:2020-12-15 16:57    来源:市水务局网站

字号:        

  北京市河长制办公室从2017年开始组织北京市优美河湖评定工作,今年是优美河湖考核评定的第四年,经过这几年的大力宣传,优美河湖评定相关工作对推动河湖治理保护和拓宽公众参与河湖保护建设渠道起到了重要作用,群众参与,共同治水,城乡河湖生态环境持续好转,水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突破,广大人民群众正逐步感受到首都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效。

  根据《北京市优美河湖考核评定办法(2020年度)》,经过申报、审核、公众认可度调查等考核评定程序,评定凉水河(经开区段)等16个河湖为2020年度北京市优美河湖。

  现将2020年度优美河湖评定结果进行公示,此公告发布5个工作日内,如任何单位或个人对名单持有异议,请以书面形式实名向北京市河长制办公室提出,并提供必要的证明材料。联系人:北京市河长制办公室  汤博;联系电话:010-68556509

  

2020年度优美河湖名单

河湖名称

东城、西城、丰台

南护城河(西便门至枣林桥、开阳桥至陶然桥、玉蜓桥至广渠门)

东城

青年湖公园、筒子河

西城

潭西胜境、北展后湖、动物园湖

朝阳

朝阳公园湖、亮马河(四环以上段)、温榆河公园朝阳示范园内水系

海淀

圆明园河湖水系

门头沟

黑河沟

顺义

箭杆河(北小营段)、罗马湖

大兴

新凤河

密云

半城子水库

经开

凉水河(经开区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