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密引水渠及怀柔水库流域海淀区区级河长督导检查海淀段河长制工作

日期:2020-07-07 20:49    来源:市水务局网站

字号:        

图片1.png

检查现场

  本站讯(通讯员 柳天骄)7月7日,海淀区区级河长、区政协副主席陈双带队到京密引水渠海淀段督导检查河长制工作。海淀区河长办、区环保局、沿渠各相关乡镇(街道)河长及流域河长办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员参加检查。

  陈双一行先后查看了京密引水渠马连洼北路段绿地改造情况、西北旺镇冷泉村雨污分流治理情况、京密引水渠温泉镇分水口下游闸“四乱”问题整治情况以及环保督查中推进整改的京密引水渠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内存在中国石油燕林加油站问题。

  陈双充分肯定了大家在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她强调,各部门要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强化沟通联动,遇重点、难点及关键时间节点时,及时将工作进展情况向区级河长进行汇报;目前正处于汛期,天气炎热,要持续加强冷泉村周边的保洁管护力度,巩固雨污分流治理成果;要充分开放、利用腾退改造的绿地,吸引更多的市民投入大自然,享受大自然带来的美好;针对中国石油燕林加油站相关问题,择机召集有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共同推动解决;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期间,各部门应继续做好防疫有关工作,共同维护河湖良好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