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河流域市级河长联络办公室召开永定河及大清河(拒马河)流域工作总结会

日期:2020-07-06 20:49    来源:市水务局网站

字号:        

图片1.png

会议现场

  本站讯(通讯员 李博翰)近日,永定河流域市级河长联络办公室召开永定河及大清河(拒马河)流域工作总结会。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永定河流域联络办主任张世清,市水务局二级巡视员、大清河(拒马河)流域联络办主任马法平出席会议。

  会上,永定河及大清河(拒马河)流域联络办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门头沟、石景山、丰台、大兴、房山各区河长制工作相关负责人依次对2020年上半年永定河及大清河(拒马河)流域河长制工作完成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汇报。

  马法平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推动河道管理保护范围划定及定桩工作,加快解决历史遗留的违建问题,强化基础建设,做好区域、省(市)间的协调工作,促进各项工作有效落实,从根源解决水环境问题,同时,结合汛期工作,保障水利工程建设安全进行。

  张世清强调,在市总河长令的指引下,流域办及各区开展了大量的工作,在拆违、清理、管控、宣传教育方面取得了很大成效;要进一步加强责任制的落实,个别老大难问题,还需加大力度解决;要关注问题导向,加强巡查工作,实时更新问题台账,完善问题处理的相关机制;要抓住工作重点,强化河湖空间管控,杜绝“四乱”问题新增;要重视河长制工作平台的建设管理,发挥创新思维,增强联合联动解决问题。

  市水务局河长制工作处、永定河管理处以及沿河五区河长制办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