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局纪检监察组听取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

日期:2020-07-02 20:49    来源:市水务局网站

字号:        

图片1.png

会议现场

  本站讯(通讯员 汤博)7月2日上午,驻局纪检监察组听取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胡文顺、市河长制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刘凯出席会议。

  会上,河长制工作处负责人就今年上半年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同时对“清四乱”工作、河湖管理重点难点问题等进行了汇报。

  刘凯强调,要深入推进“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市河长制办公室要指导各区全面排查河湖“四乱”问题,建立区级台账,依法依规开展清理整治。加快小微水体整治进度,确保按时完成年度整治任务。加强河湖环境日常督查,督促各区落实河湖管护责任,切实改善水环境质量。要重新梳理各成员单位职责,强化成员单位履职,全力保障河长制工作开展。

  胡文顺肯定了河长制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取得的成效,特别指出将治水任务清单纳入总河长令、与市检察院深化协作机制、开展京津冀河长制联动、开展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专项行动、深入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等河长制工作的九项工作亮点。虽然河长制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有些重点环节的问题制约着河长制工作进一步推进落实,如“四乱”中对违法建设的认定、历史遗留问题欠账太多等,同时,对于历史遗留问题,提出应分类施策,尽早建立清理河湖管理范围内历史遗留问题工作机制,今年8月底之前要建立“四乱”台账,共同监督推进,实现河湖“清四乱”工作常态化规范化。

  驻局纪检监察组、河长制工作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