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领导调研朝阳区河长制工作

日期:2020-06-19 19:26    来源:市水务局网站

字号:        

图片1.png

会议现场

  本站讯(通讯员 夏晓)6月16日上午,市河长制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刘凯带队到朝阳区水务局调研河长制工作。市水务局河长制工作处、供水管理处、朝阳区水务局、市自来水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会上,朝阳区水务局就河长制、供水管理工作进行了汇报,并结合朝阳区实际,从落实河长制工作、供水及自备井置换方面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市水务局河长制工作处、供水管理处、市自来水集团相关负责人就有关问题作了补充。

  刘凯要求,要明确河长定位,立足发现问题。强化基层河长履职意识,立足发现、上报问题,借助“吹哨、报到”模式,统筹协调区域内涉河问题的解决;对于难点问题,要畅通上报问题的渠道;要加强沟通,责任到人。加强市区两级工作沟通,市级部门要明确专人,核实工作信息相关内容、解决区级部门遇到的平台登录等问题,同时区级部门要加强与市级联系,主动对接;要试点先行,推进河长制工作改革创新。原则同意朝阳区推行河长制工作试点的建议,结合朝阳区现有条件及工作实际,形成方案上报,努力从体制机制、社会动员、河湖管护及企业共治等方面,打造“朝阳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