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示范河湖建设方案审查及建设推进会召开

日期:2020-04-07 20:16    来源:市水务局网站

字号:        

  4月3日,北京市示范河湖建设方案审查及建设推进会召开。北京市河长制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刘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推动河长制湖长制从"有名"全面转向"有实",持续改善河湖面貌,水利部决定在全国17个河湖开展示范河湖建设,形成治水效果明显、管护机制完善、可复制可推广的一批典型案例。北京市凉水河(经济开发区段)将作为全国河湖建设示范段进行实施建设。

  会上,北京经济开发区城市运行局项目负责人就示范河湖建设方案进行了汇报,参会各单位对实施方案进行了审查,研究了实施过程中涉及有关问题解决的落实措施,并成立了示范河湖建设推进领导小组,明确了各单位的职责分工。

  刘凯强调,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密切配合,抓紧开展相关工作,按水利部有关要求完成示范河湖建设。在规定时间内,通过实施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将此河段建设成"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示范河湖,实现"防洪保安全、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的目标,成为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幸福河,为全国河湖管理及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提供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