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领导“四不两直”检查河湖长制工作

日期:2020-04-07 20:15    来源:市水务局网站

字号:        

  3月23日至24日,市河长制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刘凯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到凉水河亦庄段和温榆河进行巡河。现场检查了示范河湖段建设进展情况、河长制相关工作以及疫情防控期间河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从检查情况看,总体良好,但仍存在如河长制公示牌设置不规范、污水直排、垃圾乱倒和管护不到位等问题。有关问题已经通过巡河APP进行了提交,市河长办已将问题交由相关部门进行及时处理。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正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正加快恢复,为巩固和拓展这一来之不易的良好势头,市河长办结合河湖长工作要求及近期暗访检查河湖环境发现问题,从本月5日至20日开展了"抗击疫情,维护河湖良好生态环境专项行动"。此次专项行动主要针对部分河道乱堆砂石料、违规侵占河湖、乱丢垃圾等现象,加大对全市425条河道"四乱"问题排查力度,进一步排查农村小微水体并纳入台账,加强远郊区、山区沟道监督力度,不留死角,不留空白,避免出现盲区,并及时将结果进行统计、分析、通报。经初步统计,此次专项行动共发现13个流域共六类600余处问题。

  市河长办近期将召开专项行动通报会,督促各区加快整改,确保不发生已整治问题反弹、同类问题在同一河段反复出现的情况,同时要求各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持续加强河道巡查力度,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齐抓共管。会议将对下一阶段河长制工作进行具体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