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河长办组织召开生态环境检查专项行动成果通报会

日期:2020-04-07 20:13    来源:市水务局网站

字号:        

1.png

会议现场

  3月25日,市河长办组织召开会议,对从本月5日至20日开展的"抗击疫情,维护河湖良好生态环境专项行动"检查结果向各区进行了通报。市河长办专职副主任刘凯主持会议并讲话。

  此次专项行动主要针对部分河道乱堆砂石料、违规侵占河湖、乱丢垃圾等问题,加大了对全市425条河道"四乱"问题排查力度,同时进一步排查农村小微水体并纳入台账。从检查情况看,我市河湖环境总体良好,但仍存在污水直排、垃圾乱倒和管护不到位等六类600余处问题。

  刘凯要求,各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做好整改,同时持续加强河道巡查力度,各级河长和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齐抓共管,做到"真巡河、真发现、真整改、真处理、真生效",确保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维护河湖良好生态环境。

  市水务局法制处、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处、污水处理与再生水管理处、宣传处、河长制工作处、各区河长办和各流域办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