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河长制湖长制第五督查组到房山区开展督查检查

日期:2019-12-26 16:08    来源:河长制工作处

字号:        

  本站讯(通讯员 王光武)12月18日,市河长制湖长制第五督查组以“四不两直”的形式到房山区进行督查检查工作,市水务局副巡视员苌永欣带队检查。

  督查检查组一行现场检查了房山区青龙湖镇(北四位村)、韩村河镇(天开村、皇后台村)、窦店镇(白草洼村)、琉璃河镇(东南召村、务滋村)、长阳镇(阎仙垡村)等存在的垃圾渣土、水体浑浊、小微水体、污水渗漏、小水库水库运管等问题。

  督查组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河长制工作的总部署、总要求,深入推动河湖水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开展好农村小微水体水环境治理工作,构建良好的河湖生态环境;要做到统筹谋划、举一反三,梳理归类,分步实施,不断推进协调解决督查发现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要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在抓好日常巡查、摸排等工作的基础上,健全监督考核、巡河等工作机制,做到人员到位、履职到位、执法到位,监管到位,形成合力,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市水务局相关处室、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永定河管理处、房山区水务局、房山区河长办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