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委书记王灏到萧太后河调研河长制工作

日期:2019-12-26 15:50    来源:朝阳区水务局

字号:        

  本站讯(通讯员 张媛)12月5日,朝阳区总河长、区委书记王灏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到萧太后河开展蹲点式调研。区副总河长、副区长杨建海一同调研。

  王灏一行实地察看了河道整治情况,现场对河长制及水环境治理等工作提出要求。他要求,要加快雨污合流管线改造,强化源头防控,大力开展溯源治污工作,建立完善污水直排应急处置机制;要加强水资源管理和节约用水工作,扎实推进自备井置换工作,解决百姓关心的问题;要着手防汛消隐工程,早部署,早预防,为明年防汛工作打好基础,统筹调水、补水等工作,加快实施水系连通,实现水生态修复;要严格落实河长制,加大河道巡查力度,强化问题整改落实,全方位推动各项工作开展。

  此次调研,王灏还详细了解基层党建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基层治理,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