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我为二十大作贡献”主题党日活动在密云水库管理处顺利开展

日期:2022-08-29 13:15    来源:市水务局网站

字号:        

参观密云水库展览馆

调研库区水环境现状

重温入党誓词

本站讯(通讯员 王洁)8月26日,来自水利部财务司、审计署资环司、农业水利审计局、北京市审计局、北京市水务局和密云水库管理处等六个党支部的党员干部齐聚密云水库白河主坝,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我为二十大作贡献”主题党日活动。水利部财务司司长杨昕宇,审计署资环司司长李锋、农业水利审计局局长郑博奎,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安君,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蒋春芹,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炜参加活动。

一行人首先来到白河主坝,在修建密云水库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回望入党初心使命,之后乘船调研密云水库水资源保护情况,观看《燕山明珠永璀璨》宣传视频。随后,一行人来到密云水库展览馆,跟随讲解员回顾密云水库波澜壮阔的建设史,了解水库建成60多年来的运行管理历程,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建设和守护密云水库的乡亲们的重要回信。

参观结束后,结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部分党员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水利部财务司司长杨昕宇主持。蒋春芹代表市水务局作工作介绍。两年来,北京水务系统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围绕发挥密云水库“资源库、战略库、宝库”的重要作用,坚持部门联动、市区协同、京冀携手,持续推进密云水库流域的水源保护工作,统筹治水管水各项任务。牢记总书记守护好“无价之宝”的嘱托,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水源治理;牢记总书记建设好北京重要地表饮用水源地、水资源战略储备基地的嘱托,把保障水质安全放在重要位置,统筹加强水资源优化调配和水资源战略储备;牢记总书记坚持密云水库防洪防涝基本功能的嘱托,始终立足防大汛、抗大洪,科学精细调度,使密云水库始终成为保障首都防洪安全的最坚实屏障;牢记总书记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强生态涵养区建设,健全生态补偿机制的嘱托,深入践行“两山”理念,不断探索绿色发展、保水富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北京市水务局将持续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牢记总书记“再接再厉、善作善成,继续守护好密云水库,为建设美丽北京作出新的贡献”的嘱托,加强密云水库保护,保障首都高质量发展;全力完成水利部各项任务目标部署,认真开展审计署、市审计局审计发现问题的全面整改;在新征程上传承和发扬好密云水库精神,更加奋发有为地守护好“无价之宝”,为建设美丽北京作出新的贡献。会议最后,审计署农业水利审计局局长郑博奎总结发言时指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深入学习和践行,全体人员都收获颇丰。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审计和水利将相互促进、共同发展,通过审计为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参加此次共建活动的还有局办公室、水土保持与水生态处、财务处、审计处、密云水库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党员干部。来自水利部财务司和审计署资环司的青年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做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