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到市水务局指挥调度强降雨应对工作

日期:2022-07-04 14:52    来源:市水务局网站

字号:        

d9e293a07e98498cbc56332916be4c38.jpg

调度现场

本站讯(通讯员 孙杨)7月3日晚8时,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到市水务局指挥调度全市强降雨应对工作。北京市副市长谈绪祥,市政府副秘书长韩耕,市水务局局长潘安君,副局长杨进怀、李宇,二级巡视员任杰、苌永欣参加调度会。

会上,市气象局和市水文总站分别汇报了降雨预报和洪涝风险分析情况。陈吉宁通过全市应急指挥调度系统,视频连线市交通委、市公安交管局、市地铁公司、12345市民热线服务中心、排水集团、市应急指挥中心和平谷、怀柔、东城、西城等重点区,详细了解防汛工作情况。

陈吉宁强调,一是要抓好周一早高峰交通疏导,交管部门要启动高等级勤务方案,增加警力保障,加强新闻宣传引导提示。地铁公司要加强运力调度,疏导乘客有序进站,确保人员安全和地铁运行安全。二是要及时巡查地质灾害隐患点,增加巡查频次,及时启动预警,特别要关注山区景区安全;及时转移可能受山洪灾害影响的险村险户,做好人员安置工作。三是市民热线服务中心要合理安排接线人员力量,研究降雨期间热线保障方案,确保市民诉求反映通道畅通。四是充分发挥各级河长和水务巡查作用,加强河边游玩人员清劝,重点防范水位涨落过程中人员溺亡事件发生。五是中心城区要加强危旧房屋、低洼院落巡查处置,及时转移受威胁群众。六是各单位要加强舆情监测,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要克服连续作战影响,合理安排人员值守力量,调整形成高效、紧张、有序的工作状态,为迎接主汛期更严峻的考验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