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领导调研北运河综合治理及旅游通航情况

日期:2022-07-01 14:50    来源:市水务局网站

字号:        

调研现场

听取讲解

参观大光楼

本站讯(通讯员 杨海龙 杜峻)6月30日,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魏山忠带队调研北运河综合治理及北运河旅游通航情况。水资源管理司司长杨得瑞、河湖管理司司长祖雷鸣,市水务局副局长李宇陪同调研。

魏山忠一行首先察看了北运河(通州段)综合治理及水生态环境建设情况,李宇详细介绍了北京五大河流生态补水以及近年来地下水水位持续回升情况,北运河管理处汇报了汛期水资源调度、水环境治理以及旅游通航保障等情况。随后,参观了北关分洪枢纽和大光楼,详细了解了北运河沿线历史文脉以及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情况。

魏山忠指出,近年来,北京国考劣Ⅴ类断面全面消除,五大河流全部重现“流动的河”并贯通入海,平原区地下水位连续回升,水务工作卓有成效。要持续巩固水生态建设成果,利用好生态补水这一有力举措。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上要围绕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的总体要求,强化生态治理和环境提升,让生态运河建设成果惠及沿线群众。

市水务局水资源管理处、北运河管理处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