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副市长王红带队督导检查十三陵水库流域河长制工作

日期:2021-07-21 21:36    来源:十三陵水库管理处

字号:        

1.jpg

实地查看库区综合整治成效

2.jpg

现场听取汇报

本站讯(通讯员陈立志刘海峰)7月16日,北京市副市长、十三陵水库流域市级河长王红带队督导检查十三陵水库流域河长制工作。市水务局副局长蒋春芹、昌平区副区长佟立志陪同检查。

王红一行先后来到老君堂沟和十三陵水库库区北岸,详细询问老君堂沟河道内违法建设和垃圾渣土突出问题治理进展情况,实地查看了十三陵水库库区综合整治成效,现场听取了库区北岸违法建设拆除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王红要求,要把河湖生态环境与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持续推进突出问题整治力度,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销号一处,实现动态清零,防止发生反弹。

王红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全面推行河长制上升到推进首都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发展方式深刻变革的高度上去理解、把握和执行;二是要健全完善河湖垃圾渣土整治管护长效机制,加强日常巡查,避免问题反复发生,维护好河湖优美水环境;三是要科学做好水库周边生态环境恢复,加快推进水库周边环境重难点问题整治,打造水库优美滨水空间;四是要统筹做好流域防汛工作,持续加强水利工程巡查和运行维护,强化应急值守,目前,山区土壤水分饱和,易发生地质灾害,要做好河道清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水务局河长制工作处、十三陵水库管理处、昌平区水务局、十三陵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