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副市长谈绪祥到市水务局调研

日期:2022-01-12 13:23    来源:北京水务网站

字号: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本站讯(通讯员 张雅丽) 1月11日,北京市副市长谈绪祥到市水务局主持召开座谈会,调研指导全市水务工作。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韩耕,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安君参加会议。

会上,潘安君介绍了北京水务的基本情况,并围绕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强化城市总规引领作用,疏解非首都功能,坚决打好碧水攻坚战和保卫战,扎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超大城市治理,满足“七有”“五性”要求,推动水务党风政风行风持续向好等方面汇报了近年来北京水务建设管理取得的阶段性成效。

潘安君还汇报了水务发展面临的防洪排涝工程体系、水生态空间管控、滨水空间服务、老旧小区供水、水法治体系、水生态保护修复、水资源供需等方面存在的难点问题,并就“十四五”水务发展目标任务和当前正抓紧推进的重点工作做了简要介绍。

谈绪祥在听取汇报后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水务局始终牢记首都职责使命,不断提升“四个服务”水平,水务工作成效显著,水生态环境得到很大改善,首都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持续增强。

谈绪祥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把水安全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更好地保障首都安全和高质量发展。要创新水务治理方式,在“精治、共治、法治”上下功夫,特别是强化水务共治,进一步开拓水务工作新思路。要紧紧围绕新发展阶段对首都治水的新要求,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要立足大水务格局,加快构建水资源安全保障体系,抓实抓细各项水务工作,以改革创新为引领,推动首都水务高质量发展向纵深迈进。

市水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