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彦专题调研永定河平原段相关清理整治工作

日期:2022-03-02 13:35    来源:市河湖流域管理事务中心 丰台区水务局

字号:        

听取汇报

检查现场

本站讯(通讯员 赵鹏云 朱曦妍)2月25日,北京市副市长、永定河流域(平原段)市级河长卢彦带队调研永定河平原段管理保护范围内违法违规问题清理整治工作情况。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总工程师伊锋参加调研。

调研中,卢彦先后前往房山区赵营村奶牛养殖场、大兴区高家堡村高强搅拌站、丰台区银泰鸿业高尔夫俱乐部,现场分别听取了各区清理整治工作汇报,并一路沿途查看了清理整治工作情况。

卢彦对前一阶段各部门清理整治工作成果予以肯定并强调,一是要持续做好清理整治工作,对于部分需要延期的任务,各区要统一思想,不退不让,优化完成期限,加快进度,确保完成任务;二是林木和农业设施要按照工作目标和时间节点稳步推进;三是要优化河道主流区林木腾退方案报市委市政府批准后执行,规范河道内农业种植行为,坚决确保河道防洪安全;四是要健全完善河道管护长效机制,发挥沿线各级河长日常巡查管护作用,加强对整治后河道的管护,严厉打击涉河湖违法行为。

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市园林绿化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务局河长处、流域中心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