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流域召开河长制工作现场推进会

日期:2020-11-30 14:11    来源:市水务局网站

字号:        

检查现场

会议现场

  本站讯(通讯员 韩茜雅 赵英楠)11月30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清河流域市级河长杜飞进对清河流域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杜飞进一行现场查看了黑山扈排洪沟水体浑浊问题和清河巡河路乱停车问题治理情况,随后在东水西调管理处召开清河流域河长制工作现场推进会。会上观看了清河流域河长制任务清单完成情况短片,听取了北京城市排水集团关于清河第二再生水厂外电源配置工作完成情况的汇报,以及流域内各区河长制任务完成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 

  杜飞进对上一阶段清河流域河长制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流域内各区、各部门扎实履职尽责,在今年疫情防控背景下,加大水环境综合治理整改力度,清河流域河长制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但清河流域生态治理工作依然面临着许多新问题和新挑战,要不断夯实流域生态基础,巩固提升治理成效,稳步推进河长制工作取得新突破。

  杜飞进强调,各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建设和守护密云水库的乡亲们的回信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用水护水治水思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鞭策和鼓舞转化为提高清河流域治理水平的强大动力,全面提升治理水平和治理成效,开创河湖管理保护工作新局面。

  杜飞进要求,一是责任落实到位。各级河长要切实担起责任,定期开展调研检查,督促下级河长和有关责任单位履行职责;各级河长办要切实发挥统筹、协调、指导和督查职能作用,推动解决实际问题。二是部门联动到位。不断完善河长制工作协调机制,加强信息共享,实现系统治理、联防联控,形成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合力。三是宣传引导到位,利用各种手段,加大河长制宣传力度,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治理,让河湖管理保护意识深入人心,为河长制工作向纵深推进打下深厚基础。

  市委宣传部、市水务局、市交通委、市交管局、清河流域市级河长联络办公室、北京城市排水集团、海淀交通支队及朝阳区、海淀区、顺义区、昌平区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