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静调研潮白河流域河长制工作

日期:2020-12-08 14:06    来源:市水务局网站

字号:        

调研现场.jpg

调研现场

  本站讯(通讯员 卓子波)12月8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潮白河流域市级河长齐静带队到潮白河流域调研河长制工作。密云区委书记潘临珠、区长龚宗元、区委副书记朱柏成、市河长制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刘凯参加调研。

  齐静一行在潮白河密云区汇合口现场查看了河道整治情况,听取了潮白河流域河湖“清四乱”工作、小微水体整治管护情况、流域水质考核断面达标情况、执法监管水上摩托艇露天烧烤等不文明行为情况、引导市民安全文明游河等工作的汇报,密云区负责人汇报了水质考核断面截污治污工作。

  齐静强调,潮白河流域今年在抗击疫情等基础上,河长制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流域内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下一步要持续推进落实河长制工作责任制和机制,一是要坚持溯源治污,加大执法监管力度,确保水质断面持续稳定达标;二是要加快推进潮白河流域综合治理,强化水生态空间管控力度,提升潮白河流域整体生态环境质量;三是流域各级河长、各部门要加强巡河,发现问题并协调解决问题,持续落实好河长制工作责任和职责。

  市委统战部、市水务局,密云区委、区政府,潮白河管理处、密云区水务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