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务局召开疫情期间加强河湖管理保护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议

日期:2020-04-17 19:56    来源:市水务局网站

字号:        

1.jpg

会议现场

  本站讯(通讯员 刘春阳)4月14日,市水务局以视频会的形式召开疫情期间加强河湖管理保护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议,启动为期一个月的河湖管理保护专项行动。市河长制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刘凯、市水务局二级巡视员任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局法制处、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处、河长制工作处负责人部署了河湖管理保护专项行动工作安排。

  刘凯对近期媒体曝光有关事件进行了通报,他要求,要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协调组织各级河长、各相关单位行动起来,切实履行职责,加强执法监督,加强舆论宣传和问题曝光,对履职不力的河长、相关单位加大约谈问责力度;各相关单位要做好河湖管护常态化检查,共同维护良好河湖环境。

  任杰强调,市、区两级执法人员要提高认识,加强执法,特别要加强与生态、公安、渔政、城管等部门联合执法,对特殊时期"顶风作案"的违法案件要依法从重进行处罚,同时要做好执法的宣传工作,对涉水典型案件要进行曝光,切实发挥法律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