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务局联合多部门开展河湖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2020-04-17 20:01    来源:市水务局网站

字号:        

1.jpg

执法现场

  本站讯(记者 张爽)4月15日,市水务局联合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城管执法局等有关部门及属地开展河湖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随着天气转暖,市民到河边扎堆活动逐渐变多,烧烤、乱扔垃圾、踩踏绿地等不文明行为时有发生,非法捕捞、非法排污等违法行为有冒头现象。上午,记者跟随有关部门来到朝阳区坝河北街的坝河岸边,在现场看到了烧烤留下的炭灰痕迹,不仅破坏绿地,还影响河湖水生态环境。虽然是工作日,仍有部分市民在岸边垂钓。"戴好口罩,远离河道,注意安全。"执法人员劝阻一名正在垂钓的老大爷。虽然坝河并不在禁止垂钓范围内,但经常有市民不注意防护、破坏护坡钓鱼的现象。

  据了解,此次开展的河湖环境专项整治行动为期一个月,多部门将加强联合执法力度,及时劝阻、制止不文明行为,严抓各类涉水违法行为。充分发挥河长制优势,各级河长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履职尽责,加大巡查频次,加大保洁力度,并向市民宣传普及河湖保护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号召市民共治、共管、共享,共同保护河湖优美的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