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总河长张力兵检查永定河沿线水环境

日期:2020-04-17 20:18    来源:市水务局网站

字号:        

1.jpg

检查现场

  4月4日,门头沟区委书记、区总河长张力兵带队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永定河沿线水环境。区级河长、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金秀斌一同检查。

  张力兵一行实地查看了龙泉镇、妙峰山镇等段,并结合疫情防控、清明节期间河湖管控工作提出要求。

  张力兵强调,要以河长制为抓手,压实各方责任。按照蔡奇书记提出的"河长制既是治水工作机制,也是责任制,要一抓到底"的指示要求,进一步压实各级河长属地管理责任,加大巡河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河长吹哨,部门报道"机制作用,强化属地镇街与公安、环保、农业、城管、水政等执法部门联动,加大联合执法力度,严厉打击涉水违法行为;要围绕"七有五性"不断满足市民多样性需求。坚持重点点位重点管、疏堵结合的工作方法,在非饮用水源保护区的水域开放垂钓区,竖立提示标语,正确引导市民去可垂钓区域进行垂钓;要持续推进"清河行动"进入常态化、规范化。落实河长制"三查、三清、三治、三管",做好河道清障工作,清理整治不留死角、不留空白。解决河道内深坑、电线杆等安全隐患问题,确保永定河生态补水顺利进行;要强化宣传。要将河道纳入防疫管控范围,发挥河长、巡管员、志愿者作用,及时劝阻河边人员扎堆聚集、不戴口罩等不文明行为,加强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确保疫情防控和环境保护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