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务局召开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迎检工作电视电话会

日期:2018-08-20 16:55    来源:默认部门

字号:        

  

  会议现场

  

  潘安君讲话

  

  北运河管理处分会场

  

  房山区防汛办分会场

  本站讯 8月18日,市水务局召开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迎检工作电视电话会,部署相关迎检准备工作并要求市水务系统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和整改工作。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安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北京市政府为迎接国务院大督查工作会议的指示精神。针对此次大督查所涉及的重点流域综合治理、全面整治城市黑臭水体、改善农村供水基础设施条件、落实“放管服”改革、自来水报装、水资源节约保护、水土保持、山洪防治、河湖管控、完善河长制奖补资金建设等水务行业相关的迎检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分工和部署。

  据了解,今年8月下旬,国务院将派出督查组,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扩大内需、推进高水平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六个方面,以明察暗访、责任约谈、对标对表、检查核验、问卷调查、座谈访谈、抽样调查七种形式开展实地督查。

  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对各自所分管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进一步优化供水的营商环境和政策落实,提高用水报装相关工作人员的业务和服务水平;加快制定河长制奖补资金的实施方案;要高度重视对城市黑臭水体的整治工作,全力以赴,在确保上一阶段治理成果的同时,进一步提高黑臭水体的整治效果。

  潘安君指出,要完成好此次督查迎检工作,就必须深刻领悟和把握好此次督查工作的重点环节,集中力量打好治污攻坚战,加强重点流域的综合治理,全面整治黑臭水体,着力改善农村的供水基础设施。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水务窗口服务建设,对在开展自查自纠中发现的工作漏洞和已经出现的问题要坚决、迅速整改,特别是区级水务部门必须严抓落实。全市各水务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相互监督,不断提高各项工作水平。

  潘安君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必须高度重视此次迎检工作,亲自部署,亲自调度,责任到人,确保工作落实,做到“两备、两促、两固、两全”。要全面梳理中央各项涉水要求贯彻落实情况和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涉水各项部署落实情况,对照重点督查事项,开展全面自纠、自查工作,并形成以问题为导向、目标为导向的自查报告;各单位要以本次督察为契机,发现问题要加快整改,同时还要结合河长制等工作机制,加大人力投入和加强巡查检查,确保已经得到整改的问题不走样、不反弹。

  市水务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及各区水务局和市自来水集团、市排水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