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运河流域市级河长联络办公室召开第二季度工作会

日期:2018-08-08 09:48    来源:默认部门

字号:        

会议现场

张世清讲话

  本站讯(通讯员 王一文)8月1日,北运河流域市级河长联络办公室召开第二季度工作会。市水务局副局长、北运河流域市级河长联络办公室主任张世清与会并讲话。

  会上,北运河流域八个区河长办汇报了上半年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重点汇报了黑臭水体治理、污水收集管线建设、非法垦殖清理等工作,并对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北运河流域市级河长联络办公室对流域整体工作的推进情况、存在问题与建议以及下半年工作安排进行了系统地梳理。市中小河道办部署了河道管理保护范围划定工作,河长制工作处对联合督查工作进行了说明。

  张世清对北运河流域上半年河长制“见制度、见行动、见成效”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要把河长制的平台利用好,完善“一河一策”编制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理清问题清单,量化指标,细化任务,明确时限,让河长制工作真正落地,具有可操作性;要充分发挥河长制的体制优势,落实好各级河长、各个成员单位的职能作用,推进“河长+警长+检长”的工作机制,强化纪委督查问责,加强沟通,紧密合作,切实解决实际问题;要夯实基础工作,落实资金和管护机制,加大宣传力度,突出亮点,总结经验,推动河长制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市局中小河道办、河长制工作处、北运河流域市级河长联络办公室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摄影/张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