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水河“当班河长”发挥作用漏水管线及时发现

日期:2018-08-08 09:47    来源:默认部门

字号:        

事故现场

现场调度

  本站讯(通讯员 刘晓东)8月1日下午,凉水河管理处接到西罗园街道“当班河长”的电话,在北京南站路网桥下游发现河底管涌现象。管理处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前往现场进行调查,市水务局副局长张世清、建管处主要领导到场进行抢险调度。

  经排查,此处管涌为河底中水管线破损导致,事故发生后排水集团、西罗园街道办事处、北控及凉水河抢险队迅速到达现场,张世清对抢险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调度,要求迅速采取调度措施,保证重点单位供水;事故部位加强疏导,专人盯守,确保人员安全;下河部位要设施临时措施,防止市民通过发生危险。截至8月1日晚,事故段临时措施已全部到位,修复方案编制完成后适时组织开展修复工作。

  随着河长制工作逐步深入,西罗园和右安门两个街道办事处成立“当班河长”参与河道日常巡视检查,已累计巡河6000余人次。为河长制工作赢得了荣誉,为管理处相关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