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凯为团市委全市社区志愿服务培训班专题授课

日期:2018-08-08 09:43    来源:默认部门

字号:        

授课现场

刘凯讲课

李健主持

  本站讯(通讯员 郭子钰)为进一步扩大社会参与,引领带动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关注身边河湖、关注水污染防治、参与河长制工作,7月31日,市河长制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刘凯为团市委全市社区志愿服务培训班进行专题授课。此次培训由团市委副书记李健主持,各区团委志愿服务工作负责同志、各街道团工委负责同志共计350余人参加。

  刘凯以“贯彻落实河长制做节水爱水、惜水护水的参与者、行动者”为题,向培训班学员讲解我国我市的水资源基本情况与我市“水少水脏”现状,重点学习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的相关工作要求,并介绍我局“多调水、促节水、治污水、保供水、防洪水”五大方面工作;结合各级河长履职、1号市总河长令“清河行动”生动案例,对河长制制度背景与我市河长制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讲解;结合团市委“五大青年行动”,在节水护水方面,重点介绍我局节水护水志愿者、河长制志愿服务开展的典型经验做法;最后,就建设“天蓝、水清、土净、地绿”的美丽北京,打好打胜碧水攻坚战,结合我市水污染防治阶段成效,对下一步工作做介绍。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切实深化了全市志愿服务工作者和团工委业务人员对“节水爱水、惜水护水”理念的认识,为积极推动社会参与、形成河长制“共建共治共享”工作格局起到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