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会议迅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工作的指示精神

日期:2018-07-20 12:15    来源:默认部门

字号:        

会议现场

卢彦讲话

市水务局分会场 

  本站讯(记者 王一涵 通讯员 张军)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防汛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于日前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也作出重要批示。

  北京市委市政府认真组织学习和贯彻落实。7月19日、20日,市委书记蔡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好我市防汛工作作出批示,提出明确工作要求。

  蔡奇书记要求,我市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各级党员干部要坚守一线,加强监测巡查,完善应急预案,全力做好防汛抗灾各项工作。

  陈吉宁市长要求,我市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各级干部在岗、在职、在责督查,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卢彦副市长今天在调研途中组织召开全市防汛系统学习贯彻部署会,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加强应急职守,全面落实工作责任,细化预案措施,坚守底线,确保灾情能够快速处置。要加强气象、洪涝、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紧盯各类重点隐患区域,开展拉网式排查,毫不松劲严防各类灾害和次生灾害发生。要全力以赴加强在职、在责、在岗督察,加强统筹,加强调度,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卢彦副市长还对当前主汛期防汛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把防汛作为近期工作重点,坚守岗位、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迅速反应,切实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强化预报预警,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强化安全防范,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最高位置。强化应对措施,加强对山洪沟道、地质灾害易发区、涉山涉水景区、易积滞水点、危旧房屋、低洼院落、人防工程等防汛重点部位以及河道、水库等水务设施的隐患排查和巡查值守。强化宣传引导,提高公众防汛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

  全市防汛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蔡奇书记和陈吉宁市长工作要求,按照卢彦副市长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防汛工作认识,在工作中贯彻,在行动中落实,坚决守住“不死人、少伤人”的工作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