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务局召开安全生产整治“百日行动”部署视频会议

日期:2022-08-04 11:35    来源:市水务局网站

字号:        

e4b65b0510bc47f28237f18c9114b93a.jpg

会议现场

本站讯(通讯员 祁晔 王俊)8月3日,为认真贯彻落实7月11日全国、北京市及水务行业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根据本市安全生产整治“百日行动”的统一部署要求,市水务局组织召开了水务行业安全生产整治“百日行动”部署视频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安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局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水务行业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了下半年本市水务行业暑期汛期、秋冬季节特征下生产、建设、运行常规安全、疫情防控和重大活动异常风险因素,对下半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部署了自即日起至2022年10月底前,水务行业开展包括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大检查、供排水设施安全运行隐患排查、水务管网防塌陷、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执法和监督检查、暑期汛期防溺亡、河湖水环境、实验室危险化学品、水务领域小微工程、局属单位房屋安全、燃气使用、局属单位公务用车违法等十二项安全生产整治“百日行动”。

潘安君强调,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水务行业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清岗位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为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水务环境。第二要加强工作统筹,确保安全生产整治“百日行动”取得扎实成效。要统筹好水务发展与安全的大局;要统筹好“百日行动”与长效管理的关系;要统筹好整治与巩固的关系;要统筹好立行立改与整体推进的关系。第三要压实各级责任,确保水务行业安全生产整治“百日行动”高质高效落实。必须建立清晰明确的责任体系,层层压实直接责任、领导责任、监管责任,从严实施行政处罚,统筹监督实效与安全事故发生的关系,用“一案双查”制度追责问责。

潘安君要求,全系统要行动起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开展“百日行动”,确保水务行业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水务贡献!

局属各单位、各区水务局、市自来水集团、北京排水集团、水务投资中心、永定河流域投资有限公司,局机关有关处室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