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红带队督导检查十三陵水库流域河长制工作

日期:2019-12-25 15:40    来源:十三陵水库管理处

字号:        

  

  实地查看农村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

  

  沿德胜口河道巡查

  本站讯 12月9日,北京市副市长、十三陵水库流域市级河长王红带队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检查十三陵水库流域河长制工作。市河长办专职副主任刘凯、昌平区副区长董贵蛟一同检查。

  王红一行重点检查了流域范围内“清四乱”专项行动整治情况,实地察看了流域农村污水处理设施运行和河道内垃圾渣土治理情况,听取了市河长办关于昌平区“清四乱”整治、小微水体治理、农村污水治理和供水相关工作的汇报。在十三陵镇昭陵村污水处理站,王红详细询问了流域内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行和实际存在的问题等情况。

  随后,王红带队进行了巡河,在德胜口大桥下河道内查看了垃圾渣土清理情况和河道管护情况,详细了解河道保洁、边坡治理等情况,并与昌平区区级河长、区河长办及镇级河长进行了深入交流,她要求,各部门要把河湖“清四乱”和农村污水治理与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持续推进河湖四乱突出问题整治力度,并开展“回头看”,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销号一处,实现动态清零。

  王红强调,针对河道四乱问题,要宣传发动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整治力度到位,重点抓好涉河违法建设和垃圾渣土整治;要加强河道保洁工作,同时注重建立常态化机制;要举一反三,各级河长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大河长制相关政策的宣传力度,对发现的问题要积极采取有力措施,防止出现反弹。

  十三陵水库管理处、昌平区水务局、十三陵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