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领导检查指导清河防溺水专项行动工作

日期:2022-08-04 15:32    来源:北京水务网站

字号:        

7月29日下午,北京市水务局二级巡视员任杰带队检查清河防溺水专项行动工作落实情况。市水务局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处、水旱灾害防御处、河长制工作处、河湖流域管理事务中心、清河管理处及朝阳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任杰一行在下清河闸听取了清河管理处防溺水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实地察看了清河沿线安全警示牌、安全救生设施等设备设置情况。

任杰对清河流域内各单位防溺水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入汛以来,北京市已发生多起溺水伤亡事件,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继续采取有力措施,有效防范和降低溺水事故风险,维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层层压实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将各风险点位安全措施落到实处;二是要利用好各类宣传途径,深刻剖析溺水典型案例,提高市民安全防范意识,尤其是针对儿童、青少年,要加强警示教育和防溺水相关知识宣传,提高思想重视;三是加强水事秩序巡查,针对不文明行为要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劝离。要发挥媒体的舆论监督功能,对重点、难点问题要主动曝光,成为问题解决的有力推手和抓手,形成多方参与、共治共管的良好氛围,确保河湖水事秩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