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中小学生溺水,五部门发文!

日期:2022-08-01 15:17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        

为尽最大努力减少学生溺水事件发生,切实保障学生生命安全,日前,教育部、公安部、民政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等五部门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预防中小学生溺水工作的通知》,强调——

· 要强化隐患排查,以农村地区学校、村庄周边和学生上下学沿途水域为重点,逐一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 要强化巡查防控,重点在午后、傍晚等游泳高峰时段加强对危险水域巡逻管理,坚决制止学生私自下水游泳玩耍。

· 要强化防护设施,在水域周边设置安全隔离带、防护栏等,确保对重点水域岸线的全覆盖。

· 要强化宣传教育,剖析典型事故案例,讲解预防溺水知识和救援知识,广泛开展高频次、全覆盖预防溺水宣传教育。

· 要强化关心关爱,以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为重点,加强与家庭、学校、社会之间的衔接配合,及时做好安全提醒和关爱帮扶。

· 要强化疏堵结合,在有条件的区域建设适宜的游泳、戏水场所及相应设施,满足学习休闲娱乐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