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长警长检长齐聚大运河畔开展“世界水日”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23-03-23 09:13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北京频道

字号:        

3月22日,在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来临之际,北京市北运河管理处联合通州区水务局在“三庙一塔”景区广场处,共同举办了“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大运河”主题宣传活动。

为积极营造节水护水、爱水惜水的社会良好新风尚,加快构建水务共建共治共管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北运河管理处与通州区水务局邀请了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通州区检察院、通州区园林绿化局、通州区税务局等各相关单位及新华街道办事处等属地政府和北京市水利水电学校师生相聚大运河畔,组成河道管理部门携手“河长+警长+检长”的立体化宣传体系,面向广大社会公众开展了现场宣传。

活动现场,千年古塔高耸入云与副中心现代化楼宇古今交融、相映成辉。活动中,北运河节水护水志愿者服务队代表宣读节水倡议、运河文化类知识有奖问答、水知识科普讲解、发放运河特色宣传品等形式新颖的环节吸引广场上市民们纷纷驻足观看,热情参与,达到良好宣传效果。

据悉,此次活动不仅让市民朋友们在有奖问答互动、宣传展板讲解的轻松氛围中进一步增强珍惜水资源,爱护水环境的节水意识与法制观念,形成文明有序开展亲水活动,共同保护大运河的行动自觉,还在普及节水知识、宣传水文化的基础上,深刻总结近年来北运河水生态治理新进展与新成效,展示了新时代水务人的良好精神风貌,为积极营造节水护水的浓厚氛围,加快构建节水型社会贡献了力量与担当。

据悉,“中国水周”期间,北运河管理处还将适时组织开展“五进”、主题党日、水利部答题等系列活动,并利用沿河悬挂条幅、张贴海报和语音杆循环播放“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口号,引导广大市民更加文明有序开展亲水活动,使节水、护水理念更加真正深入人心。(刘宇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