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水务局关于 北京市水利工程务工人员管理系统 上线运行的通知

日期:2021-07-20 10:17    来源:市水务局网站

字号:        

各区水务局,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健全完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机制建设的意见》(京政发【2020】26号)、《北京市工程建设领域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管理办法》(京人设监发【2021】12号),规范本市水利建设市场用工秩序,加强施工现场人员管理,维护水利工程务工人员和企业的合法权益,北京市水务局已建设完成北京市水利工程务工人员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管理系统)。为做好管理系统运行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管理系统地址与账号获取

系统网址为:https://bjwccsp.bwea.org.cn/mgmtConsole/或通过市水务局官网“水利工程务工人员管理”模块登录。

各区水务局、市属工程项目法人账号由北京市水务局水利工程建设处创建并分配;区属工程项目法人账号由区水务局创建并分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账号由项目法人创建并分配;劳务分包单位账号由施工单位创建并分配。

参加前期系统测试的单位账号延续使用不需重新创建。

二、填报范围

各区水务局应将办理本区水利工程质量监督注册的工程项目全部纳入填报;市属工程建设单位应将本单位为项目法人的基本建设项目全部纳入填报。

三、填报要求

1. 已有系统登录账号的单位(含参加系统测试的单位),收到本通知后,请及时登录系统,完善本单位信息,准确填报联系人信息,如需要,请及时创建下级单位账号,并督促相关单位录入信息。

2. 项目法人单位应完整录入项目基本信息与标段信息,并对已完工项目及时确认完工状态。

3. 施工单位应完整录入施工合同基本信息与分包单位信息。

4. 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工地现场全部管理人员信息均须录入系统,并及时更新。

5. 劳务公司应将工地在场务工人员信息(含劳务合同主要内容)全部录入,并实时更新人员在场或离场状态。

6. 劳务公司应督促务工人员及时下载手机APP(登录页面链接直接下载),推动实行手机打卡制度,或通过进出场闸机与本系统数据共享打卡信息,确保工地现场公示考勤记录与系统信息一致。

四、工作要求

1.请各区水务局明确专人负责系统管理,及时与市水务局水利工程建设处联系获取本区账号、密码。

2.请各区水务局在办理新开工项目开工备案时检查务工人员管理系统相关信息填报的完整性;对于在建项目定期开展线上检查,对于数据不完整、不准确的情况,督促相关单位及时完善。

3.本系统保存的人员信息将作为全市水利工程务工人员实名制、农民工工资保障以及疫情防控等工作的数据基础,请各相关单位充分认识信息填报的重要性,确保相关数据线上线下的一致。

4.系统使用过程发现问题请及时与技术联系人沟通。

 

                            北京市水务局

                             2021年7月16日

 

(联系人:朱霞;联系电话:68556812。技术支持:张涛;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