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水务局关于进一步做好供排水接入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03-02 21:36    来源:市水务局网站

字号:        

  各区水务局,北京经济开发区运行管理局,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任务部署,按照全市水务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双迎评"工作会议要求,扎实推进供排水接入改革举措,现就相关事宜进一步通知如下:

  一、加强营商环境工作组织领导

  各区应建立健全本单位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及工作制度,制定年度优化营商环境"双迎评"工作方案,明确主管领导和相关人员职责分工,并于3月5日前将工作方案及工作专班信息上报我局。电子版材料一并发送至bjsswjspc@126.com。

  二、严格执行供排水接入"三零"服务政策

  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以及非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的小型工程中,供水连接水管直径不大于4厘米、排水连接水管直径不大于50厘米且日排水量不大于50吨的,供排水公共服务单位提供"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服务。

  三、认真指导供排水公共服务单位开展供排水接入

  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项目实行"一表式"受理,一次性受理项目备案、规划许可、伐移树木许可、市政供排水报装,不需要单独申请市政供排水报装;供排水公共服务单位主动服务,取消供排水现场勘验环节;具备施工条件的,供排水接入不超过8个工作日,工程建设项目竣工联合验收时,同步完成供排水设施连通服务。

  非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项目,按照《北京市水务局关于完善供排水接入服务意见的函》(京水务批函〔2019〕6号)的相关规定执行。

  四、全面开展案例收集工作

  各区工作专班要明确专人负责供排水接入案例收集,对简易低风险工程、小型工程和其他工程进行分类统计,每周定期汇总上报案例收集情况。对未发生开工的月份,实行零报告制度。

  五、积极开展营商环境政策宣传

  各区工作专班要加强政策宣传和普及,结合"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等大型宣传活动,组织形式多样的政策宣传活动,提升政策普及面和社会认知度。

  六、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

  各区要按照全市政务服务体系建设的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审批服务标准,不断加强窗口人员配备,加快推进告知承诺制、电子证照等改革举措,全面推行"一窗受理""全程网办"。

  七、依法依规开展营商环境工作

  各区要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列入年度依法行政工作内容,严格依据《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对涉及营商环境的行政规范性文件及管理规定等进行全面清理,凡与法律规章和相关管理规定不一致的,一律停止执行。

  特此通知。


  附件:《区水务局优化营商环境"双迎评"工作专班信息表》



北京市水务局

2020年2月28日